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唐南发和潘永强所提醒的——不可不防......

【转载自风云时报

很多人读了《马来邮报》关于雪兰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裸照事件的评论,都对该报的正义之词感到欣慰。

我的解读是:巫统掌控的报纸素来选择性正义,所以《马来邮报》的义正词严动机肯定不单纯。

政治不单是肉搏战,同时也是心理战。通过报导塑造黄洁冰是受害人的形象,把公众的同情心激发到最高点。然后?

假 设下来有更多的照片曝光,显示黄洁冰不但在拍照时意识清醒,而且有令虚伪和保守人士反感的动作,经《马来邮报》炒作后,原来的同情肯定会剧降至冰点,随之 而来的是"被骗"的极端愤怒。到时《马来邮报》更可以高姿态来对黄洁冰和民联进行道德审判而无须承担任何后果,也不必敦导读者只要不伤害公共利益,我们无 需为一个人有别与人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而愤怒。

黄洁冰选择主动辞职,也可能是受到党内的压力。除了州务大臣卡立依不拉欣,人民公正党内似乎没有其他领袖挺她到底。如果民众认为黄洁冰没有犯下行政错误,不必挂冠而去,此刻就应该主动声援挽留这位州政府内难得的行政人才。

除非民联能确保自己的议员都是圣人,否则同样的戏码会陆续有来。人民公正党以为接受黄洁冰的呈辞就能化解危机,稳住局势,未免过于天真。对方如今已然见血,杀性大增,只怕连棺材的最后一根钉都准备好了。

【转载自当今大马

政治竞争走向下流与贱格


威权体制旧势力重新集结


在霹雳州的政局变化中,人们就目睹他们有意践踏宪政民主的常态规范,另一方面则加紧掌控手中的国家机器,违法操作。由于体制内温和派的失利,使这股堕落之后的专制主义更有抬头的空间,加上威权体制内旧势力的重新集结出击,就导致权力对峙后的恶质化和下流化。

在 现实的政治世界中,权力的竞逐固然是尔虞我诈、机关算尽,但是政治操作与下流贱格则有明显区别。精明的政治人物可以透过实力、人脉、选票、交易、策略、结 盟,累积权力资本,这都是普遍可接受的合理政治运作手段,但下流贱格的恶质政治则不属此类,而是在合理政治运作以外粗暴掠取利益。

不抵抗民主前景就会夭折

败坏和恐慌的极右专制主义者,如今到了穷途末路的最后 阶段,只求保命仙丹,所有下流贱格的恶质手段,只要视为有续命之效,就马上挪用。但是,恶质的政治手段只是开端,未到尽头,如果国人不能奋命抵抗,民主的前景就会夭折在极右专制暴徒手中。

【修正版】后记:
许多巫统及马华等政党领袖都表示黄洁冰不许辞职。
唯有蔡细历与众不同,蔡细历在他的部落格写道:
『我可以理解黄洁冰在过去48小时的心情和感受。
我同情她的遭遇,也支持她的决定。我认为,她献议辞去所有官职是正确的决定。我也绝对同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权利。
我希望,黄洁冰能坚强和勇敢面对这场风暴,这不是你的世界末日。
最终,是你的诚信、决心和工作表现,将为你赢得众人的谅解、支持和认同。』

蔡细历认为,黄洁冰献议辞去所有官职是正确的决定。我看,国阵领袖中,以蔡细历讲的话最真。蔡细历也是隐私权被侵犯的受害者,他了解这种感受。另外,他也很了解政敌的接下来手段。虽然受害者是没错的,但是(卑鄙的)政敌玩弄道德课题的手段并非如此简单,必有杀手锏(政敌懂得掌握群众心理)。我虽肚懒国阵的长期所作所为,但是敬重蔡细历这汉子,至少他现在说的话比较真。

值得一提的是,民联领袖中力挺黄洁冰的,是否都是真心的?希望不要讲一套,做一套。(请阅读:http://www.therocknews.com/local/557.php

无论如何,希望大众能够从这些案件中成长,了解到任何无关私人性生活都是隐私权。大家应该去注重的是施政能力及从政理念,而非私人生活或道德。未来,希望政治人物不会再因为无关公共利益的事情而辞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