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08

《大专法令》废不废除也没关系?

甲乙丙都是学生。

甲:《大专法令》废除还是没废除都是一样的,因为校方依然会打压学生。当然修改不修改也是一样的,校方还是会打压学生。

乙:如果以“《大专法令》废除还是没废除都是一样的”来作为借口,让自己逃避废除行动,那么这是肤浅的。说到底,这还是因为你的无力感导致你不想再去废除了。你应该向白小看齐。

甲:我们和白小是不同的。

乙(不知好气,还是好笑):好,那么如果我说“废除或不废除《内安法令》都是一样的,政府要捉人还是可以捉人”,同样的逻辑,因此我们不需废除《内安法令》,行吗?

甲:《内安法令》和《大专法令》是不同的,《内安法令》比较严重。

乙:基本人权就是基本人权,侵犯人权就是侵犯人权。如果都是侵犯人权的法令,我们就应该有决心废除它们!说穿了,就是你这学生本身没信心废除侵犯本身基本权利的恶法,别人GMI决心超强,势要废除到底!如果你连本身的基本权利都不敢捍卫,你怎么能够奢望别人来加入捍卫呢?本身的基本权利本身要捍卫。

甲:我还有更重要的东西要做。

乙:当然我们不但要捍卫本身的权利,更要与其他团体、弱势群体等串联、协调和联盟。

甲:对不起,你说得对!

丙:嗨!在谈国家大事吗?我想问,现在“修改法令”箭在弦上,国会已经在读着了。我们该怎么办?

甲:没关系啦!修改不修改都是一样的啦!

乙:是吗?我可不认同。修改如果没修到要害,当然是没用啦!修改了,大家可以自由搞活动,但是活动还是要校长批准,请问这和没修改前有分别吗?

丙:怎么办?

乙:我们必须去施压了。我刚读过,我看症结就是在修改后的《大专法令》依然好像没修改就是因为校长的权力依然是绝对的权力,权力并没有被下放。换句话说,修改后的《大专法令》空有“自由权利”,却没有民主精神!

甲:那么我们必须提“民主”对吗?

丙:对!下放校长权力!校长由教授通过选举推选,而非高教部长。活动管理权由学生理事会(学生会)管。学术由教授和知识分子管,而非官员。官员由校长聘请来管理校园事务,保安聘请权交给学生会和教授管理。这样行吗?

乙:好建议!这是中短期内能够做到的!大家分头行事,大量宣传吧!通过任何可行的方式!要快!别睡觉,没时间了!

甲乙丙:好!我们这一代就是要为了下一代建立条件,完成我们必须完成的任务!我们要是改革成功,其他地方也会掀起改革浪潮!

Saturday, July 19, 2008

挂念家人...

妈妈于昨日打电话给我。

她说,妹妹在下星期一开始到武吉丁宜(Bukit Tinggi)当临教。

我听后有点失落。我应该高兴妹妹找到工作了,而且能够独立去做工。但是我仍然失落。失落的是大家相聚的时间将更少了。我想,以后佳节时期,我一定要回家。

每当我回到关丹时,妹妹一定帮我收拾东西,拿饭、汤给我吃,帮我晒衣服等。这皆因为我鲜少回家的缘故。我其实是非常疼我的妹妹。可惜,我没有能够为我妹妹做的东西。

回想起来,我念大学时已经不多回家,现在工作后,回家的日子更少。我常常想起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婆婆和已去世的公公。

我想,我会找时间去找妹妹,陪她吃饭。唉,人总要等到少见了才会珍惜...

每当想念家人时,我的鼻子都会酸,泪水会要掉下来。我的时间其实很不够用。工作、社运等已经用掉大部分的时间。

我还是要提醒自己和大家,要珍惜自己的家人,记得要好好珍惜,当然,我们也要关注一切被不人道对待的人。

爱护家人伴侣朋友,反击一切压迫人的制度和敌人!

Friday, July 18, 2008

服务税(GST)悄悄登陆,悄悄迅速攻占人们的生活...

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悄悄登陆,悄悄迅速攻占我们的生活...

正当我们正在反击中央政府的“燃料政策”和“对付异己的手段”当儿,服务税(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已经悄悄地迅速登陆,并占领了几乎大多数的行业,包括会计、法律、工程、绘测、调查及咨询公司等。

最终,GST将完全占领我们的生活。GST
对消费人或业者而言,都是不利的。对于消费人,扩大征收服务税的范围,将毋庸置疑地加重生活负担。这些表面上可能只是区区一毛几分的税务,长久下来却极可能是相当沉重的负担。


业者必定会把GST的压力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当然是我们。大多数即将吃不消的消费者当然是中下阶级的人。届时,如果你的薪水不到2000令吉的话,祝你好运。两千块以上的也别高兴得太早!

怎样?还要坐以待毙吗?帮忙把消息传给朋友,然后叫他们关心国家和社会的事情吧!甚至采取行动,参与政党或非政府组织皆可。只有壮大公民社会的力量,我们才能够在未来存活。

不要期望救世主,你自己要行动起来哦!

你怎么看目前政局?

以下数据作不得准,只供参考。

没有人会认为我国会朝向德国政治模式或比率制。
有人认为我国会形成两线制,就如美国和英国。也有人认为我国政局会发展成印尼的局势。根据我国目前的经济结构起变化(中产阶级将在未来缩小,低下阶级将扩大),而且回教党的强大,社会主义党将获得注册的趋势。选择我国将朝向印尼政治结构的这位朋友的确有他的远见。
最多人还是认为我国会像台湾。

我想,如果我国政局发展成台湾的政局,那的确是可贺可喜。我比较担忧的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国的政局将发展成印尼第二,甚至泰国第二。这些国家的多数公民的民主意识都是层次较低的,而且国家经济结构是很不利高素质民主制度的建立。这些国家的多数公民的思想都相当保守封建,甚至有许多公民把政治和宗教结合。毕竟这些国家有许多区域的资讯发展是相当落后,导致封建思想容易滋生,公民的独立思考是相当低的。这种国家的制度改革是困难重重的。
可贺可喜的是很多人选自己有影响国家的走向。看来,人民公正党和社会主义党都旗鼓相当,同样被人们认同将打开我国的民主空间。

我的看法是人民公正党将担任打开民主空间的先锋政党(历史任务);而人民则是最基本的力量;社会主义党当然是最能争取经济平等(历史任务)的政党!

每个人都必须完成他的历史任务,同样的每个党将必须完成他的历史任务。完成后,自然有新的东西取代他们。

纯属猜测和车大炮,信不信由你。

Wednesday, July 9, 2008

主权在我们手里

二零零八年七月七日 下午二时四十七分

文:赖康辉

最近国内政局变化多端,各式各样的舆论大行其道。大多数评论都认为,目前政坛形势是由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对垒副首相纳吉。鸡奸案是针对安华,而蒙古女郎炸尸案则是用来反击后者。

有一种人则在鼓吹并在认为这是一场权谋的闹剧,甚至慨叹政治是“残忍或肮脏”的。如此言论,简直不分是非黑白的在胡说八道。

首 先,我们必须确定政治是涉及所有人的事情。国家有政治,就如办公室也有政治。不管我们喜欢与否,它将会影响我们每个人,而我们每个人也有一定的能力参与其 中。举一例子,若军人干政,国家民主和经济也将受到严重威胁,试问有人能明哲保身吗?这无疑说明:政治上的任何一件大小事都影响深远。

有些人悲观认为,本身无能力面对政局动荡。这是真的吗?举例说明,我们是否没有能力促使政治发展正常化?

其实不然,我们只要勇敢致函首相或以任何反对形式告诉当局,通过各种压力下,相信首相将会作出睿智的决定。308大海啸不已证明了每个人民手中的力量么?所以,我们更应驳斥任何一种去政治化或置身事外的歪论。

如 果我们错认政治是肮脏或残忍的,那么真正身陷困境的将是我们本身。若以为成为“光环道德家”就安然无恙,甚至受到万人崇拜,亦是大错特错。光环道德家是最 不义的,他们不分青红皂白地占据了最舒服的位置,殊不知这将让真正的野心家更接近权力中心。这些荼毒无数青年的道德论述,难道是要把青年推向去政治化吗?

看 不懂的人或者懒惰思考的人就会认为,政治的事情是闹剧。私人生活如肛交或口交是否应被判有罪?把私人生活公共化绝对是粗暴。蒙古女郎阿尔丹杜雅在我国遇害 身亡,关乎人命,必须获得公平审讯。试问,司法公正和法律精神的问题是闹剧吗?如果若认为那是闹剧,那么可又对得起被迫害的每一条人命?

除了关心经济,人人也必须关心政治。每个人都有力量,都有能力影响政局或政策。与其被动地随波逐流,我们不如团结每个人的力量来表态支持任何进步的思维和公民社会团体,并反对种族宗教政治、司法不公以及不民主的政策。记着,一切从关心和思考开始。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8/07/07/6.html

Monday, July 7, 2008

超烂议员(一):我国可曾“有”法“有”天?


bung moktar radin京那巴丹岸国会议员邦莫达拉丁批评,我国似乎已经陷入一种“无法无天”的状态,任何人都可以随便立下法定宣誓书指控他人,却在隔天又宣布撤回,但是遭指控者的名誉已经备受损害。(图文摘自当今大马

我倒想问,我国本来就无法无天,自从马哈迪时代,我们曾几何时看到我国的大法官和总检察官“有法治精神”以及“国家有天理”?

我国政府动不动就拿出违背法律精神的《内安法令》来恐吓人民,动不动就滥用警队和总检察官来对付政治异己。邦莫达拉丁现在才知道我国无法无天吗?这种没有素质的国会议员,下次叫他落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