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08

你怎么看目前政局?

以下数据作不得准,只供参考。

没有人会认为我国会朝向德国政治模式或比率制。
有人认为我国会形成两线制,就如美国和英国。也有人认为我国政局会发展成印尼的局势。根据我国目前的经济结构起变化(中产阶级将在未来缩小,低下阶级将扩大),而且回教党的强大,社会主义党将获得注册的趋势。选择我国将朝向印尼政治结构的这位朋友的确有他的远见。
最多人还是认为我国会像台湾。

我想,如果我国政局发展成台湾的政局,那的确是可贺可喜。我比较担忧的是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国的政局将发展成印尼第二,甚至泰国第二。这些国家的多数公民的民主意识都是层次较低的,而且国家经济结构是很不利高素质民主制度的建立。这些国家的多数公民的思想都相当保守封建,甚至有许多公民把政治和宗教结合。毕竟这些国家有许多区域的资讯发展是相当落后,导致封建思想容易滋生,公民的独立思考是相当低的。这种国家的制度改革是困难重重的。
可贺可喜的是很多人选自己有影响国家的走向。看来,人民公正党和社会主义党都旗鼓相当,同样被人们认同将打开我国的民主空间。

我的看法是人民公正党将担任打开民主空间的先锋政党(历史任务);而人民则是最基本的力量;社会主义党当然是最能争取经济平等(历史任务)的政党!

每个人都必须完成他的历史任务,同样的每个党将必须完成他的历史任务。完成后,自然有新的东西取代他们。

纯属猜测和车大炮,信不信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