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大学新生

我在我弟妹的电脑找到了这部电影——《大学新生》(Sydney White)。

我本来认为这种戏应该没什么好看。但是在手痒下,我还是打开这部戏来看。

不看还好,一看就惊艳了!不是戏里有很多美女,而是这部戏竟点到“民主”、“校园竞选”及“反抗压迫”!

故事是这样的:

雪梨·怀特是一个顽皮活泼的女孩,这可能跟她妈妈去世得早,和爸爸、工匠们一起生活有关。

刚刚高中毕业的雪梨即将进入大学迎接全新的生活,为了更能贴近妈妈曾经有过的生活,雪梨决定离开宁静的家乡小镇和爸爸,去佛罗里达州的南太平洋大学念书,并参加那里的女生联谊会,寻找和妈妈有关的一切足迹和记忆。

然而,雪梨发现,姐妹联谊会比它被吹棒时的样子差得太多了,由于实在没办法融入到这种独断专横的新鲜生活,雪梨决定退出姐妹会,从那里的宿舍搬回到普通的学校宿舍里。当时的学生会也是由少数人数的精英——姐妹联谊会所控制。

让雪梨想象不到的是,她竟在七个同样被大家排斥的男孩中间找到了喜欢的生活方式,而包括忧郁自闭的莱尼和有才华的泰伦斯在内的这七个男孩,从没想到像雪梨这样应该出现在受欢迎的姐妹会的女孩,竟然也愿意和他们这群“蠢蛋”交朋友。

在一个受到雪梨那特殊的魅力吸引的兄弟联谊会成员泰勒·普林斯的帮助下,雪梨和这七个她刚刚结识的伙伴正式向学生会下了战书,抵制所有不合理的制度。

雪梨从身边和自己一样的“普通人”下手,团结大多数力量,与那些人数不多却占统治地位的精英姐妹联谊会--主要是雷切尔战斗。

雪梨和她的同伴掀起了一场轰动的校园革命,对姐妹会的系统进行了大肆的改革,让它能够为大多数学生服务……

电影故事就好像以上那样,简单,但是表达却精简易懂。

我喜欢里面的戏剧里的一些对白(翻译):
(一)
教授:“我们常被训练认为越多权力被人民拥有就越好。那不一定对的......
雷切尔小姐你怎么说?”

雷切尔:“美国人没有自我教育。这里有一些有效的论述,精英——才是使到事情更好......”

教授:“有趣。雪梨小姐,你的看法呢?”

雪梨:“我想......在这里不想高估精英。
过去的种族隔离政策就是寡头政治的结果,及没有人想要再回到过去。


(二)
雪梨演讲时说道:“你们被联谊会精英所压迫。他们拿完所有东西而不留下任何东西予我们,仅仅只为了自己。校园其他成员是时候拿回校园了......我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人。我将不会遇到他们,如果我没有走出自己的小世界......我是笨蛋!”

语毕,接二连三的学生站起来,纷纷说道:

“我没有试过性行为。但是我很想。我是笨蛋。”

“自13岁起,我只敢用布偶表达我想说的话,我是笨蛋。”

“我讨厌雷切尔......我是笨蛋。

“我喜欢上笨蛋了,我是笨蛋!”

(三)
“Fight for what you are believing in. ”

更多对白请点击此。

对这部戏的总结是:

1. 这部戏适合在我国大学迎新月时播放和教育新生。

2. 这部戏也可在校园竞选工作营里头播放。

3. 这部戏是蛮鼓励“校园民主”的,甚至蛮草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