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9, 2009

老马其实很重洋,很羡慕英美列强...

老马其实是一个很重洋,很崇拜科学的人,他非常羡慕西方列强的科技水准。也因此他常常恨铁不成钢。

老马有这种想法其实没有错,看起来也很先进,只可惜他往往太过霸道,一味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在别人身上(看他要一意孤行地推行英文教数理就知道了)。结果总是引起反弹。

最近,由老马扶起来的教育部长慕尤丁竟不听他话了,声称政府决定废除数理英化政策,而且已获得老马的谅解;但是在慕尤丁宣布的一个小时后,老马立即在其部落格发表文章,批评慕尤丁早前只向他汇报政府的决定,却没有听取其意见。(摘自当今大马)

老马惟有在其部落格写下酸溜溜的话,“慕尤丁和其官员于周一会见了我并汇报政府已经决定这样做。虽然我的意见被征求,但是他们没有反映在决定。”(On Monday, Education Minister Tan Sri Muhyiddin Yassin and officials from his Ministry had met me to brief me on what the Government had already decided to do. Although my views were sought, they are not reflected in the decision.)

我想,老马何必那么执著呢?我也没有说教育部长做得很好。小学的教学媒介语,应该让父母和孩子们有自由选择的权利,用不用母语来学习,都是他们的权利,同样的,中学也一样,何必强迫呢?至于大家担心的是否能够在大学衔接的上,我想这不是大问题。

因为我的学习过程根本就是被当白老鼠。我不是个很聪明的孩子,我小学的媒介语是中文,中学是国文,大学则是英文,不过最后仍然顺利完成学业。

我想语言嘛,从来就不应该是课题。我国真正的课题应该是教育和职业制度,如考试与学习如何平衡?上不到大学的学生会去哪里?就业机会和薪金制度如何?这些才是关乎到所有孩子和年轻人的未来的幸福啊!

妈的,想起现在的薪金制度,就肚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