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年轻时的事

还记得我以前到处派传单,到处张贴海报的时候。除了多件“大事件”(校方压迫学生事件),其余的各种活动,尤其是在大学迎新月时,我都是一人步行在校园内外到处贴海报。

至于派传单,除了有时候会有集体分派行动之外,大多数时候,都是走到哪里,派到哪里。或许这是当时没有交通工具的好处。

最近,我做回了年轻时所做的事,很久没做了。

上个月,我在大学门外(最人气旺盛的地方)派传单。此外,我也在校园内外张贴海报。虽然外貌和行动有点格格不入,但是还是突破了少许这方面的心理障碍。也因为如此,我和校外饭店彭老板从新熟络。

说起彭老板,他可是我大学时期学生运动的支持者呢!还记得当年博大杯葛校园选举时,我们在校内商学系系院的食堂召开记者会,校方派出多位官员和烂仔学生干扰并驱赶我们。

我们被逼撤退到大学门外的商店处。彭老板话不多说,打开两个大桌子,让我们在现场召开记者会谴责博大校方的独裁行为。彭老板还拿出多罐汽水请我们和记者喝。彭老板还让我们在他饭店前拍照。对彭老板的仗义行为,我深深感动,至今仍难以忘怀。

上个星期,我拿着我自己制作的特大型海报,到彭老板的饭店张贴,彭老板也很热情的允许了。如果你有去博大校园旁门外的Old Flat饭店吃饭,那么你将会看到我制作的特大型海报。告诉你,那个海报是全场最大最环保的!

虽然我知道,我最近做的行动不一定有收获,不一定有学生、青年大众问津,毕竟我们不是主流,但是我仍然深信,有理想的地方,就会有奇迹。任何行动,肉眼不一定会马上看到成绩,但是肉眼看不见的波幅已经散开。不是吗?

做,或许有机会;不做,就完全没有机会。就这么简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