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你们,就是应该要相信独立思考、人民力量...

现在,许多友人难免会担心民联变质。
我倒不是那么担心。

我知道以下的几件事情:
1. 绝对权力导致人腐败。
2. 力量永远来自人民、精神/理想、人数多寡。
3. 不断创新、变化、改变、运动、变革,这些才是叫做稳定、永恒。

如果有一天,一个政党腐败,我不惊讶,因为他有权力后就有可能会腐败。
所以,我才叫你要相信自己,每个人自己必须勇于去寻找真理(寻找真理,我不是第一个人提,古人就提过很多次了)。

任何腐败或旧有的势力必然会被进步、新的理想击溃,而这个过程将不断重复,这才叫做不断进步嘛!所以,当执政者停止了改变,就是自满,自满就是腐败的开始。

永恒的执政者就是皇帝,而我不相信有永恒的执政者。大家也千万不要崇拜领袖。

如果我们都想得很清楚,不断让自己的思想进步,不断为真善美而奋斗,我想我们有什么好害怕?新政权/制度取代旧政权/制度,是很平常的事情。而这个取代者将会腐败,然后又被另一个挑战者取代。这没什么特别嘛!

我不明白还有什么好担心。我们人民自己只需要确保本身有勇气进步、改变、创新、活跃,这就可以了。这样世界就会有最大的民主了。自由平等真善美,通通都会越来越接近。

如果我们都知道了这些,还有什么好害怕担心的?我不担心,我正要开始新的斗争呢!新时代的降临,我们就好好勇敢面对,创新,再创新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