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08

大选手记(五)

务边市区是典型的混合区。当天该区公正党的投票站站长也就是我。由于人力有限,我不但兼任站长,也被逼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

身为监票人,必须注意是否有人把选票带出外面。任何人都不能携带印有党徽的东西进入投票站。

轮到计票人这一环了,计票人当然一定要熟知什么情况下的选票才是废票。当时,有张选票的空格子并没“x”,但是在公正党党徽那格却画有“x”。选举官和马华的仁兄说那是废票。嘿!由于我熟读选票规则,废票或合格票哪里逃得过我的法眼。我马上拿起规则书,以理据争。他们看我熟读规则,变得只好依我所说了。

算完我的投票箱后,结果是公正党李文材和郑立慷领先。

在重复计算完,肯定无误后,我们一定要拿到borang 14,并要求选该箱举官签名,以免事后有变。

当我收集完该区另两个投票箱的成绩后,李文材郑立慷领先林熙隆和游秀琴200多张票。

接下来要做的,当然是我和同站友人欣喜若狂地跑回行动室报捷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