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华教问题,从来就是国家政府的问题

呵,用州属来比州属,好像柔佛州是蔡细厉主导似的。
最可笑的是,蔡细厉(包括其马仔)竟然好像没有反省的能力。我们(不但只是华社,还包括淡米尔社会、原住民社会等)的母语教育问题,包括没有制度化增建、师资也没有制度化公平分配,根本就是国家中央长久以来所导致的!

不单单只是在补选时就出来喊喊我们有兑现诺言,我们搬了多少间,“赠”了多少间,而是从独立至今,我国政府(我就是想指明是国阵),有公平对待过各族母语教育吗?有制度化增建各源流小学吗?

请蔡细厉(包括其马仔),勇于认错(不要只停留在为婚外情而认错,而且事实上那是私事,也无需向人民认错),国阵错了的政策就认错,不要逼人家拿出更多的证据,到时你们更难堪。你们会认为教育是基本人权吗?如果是,就请快快谈谈各种教育弊病吧!只要国阵教育部公开承和制定政策认各源流教育从此一律平等,其他州属胆敢不跟。不要告诉我,只谈增建几所学校而不是全盘政策,若这样,就很“蛇”了!

我参与母语教育运动少少都有十年了,不要对我吹牛。你们自己扪心自问吧!国阵除了在补选期间或大选期间,在什么时候会去关注一箩筐的母语教育问题?华教问题何只几间华小?

我现在仅是说着华小,还没谈到独中和统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