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8, 2009

奥玛鲁历险记

在资本主义底下,省钱是重要的,我人在奥玛鲁(Oamaru)也不例外。企鹅是大地孕育的,因此我想:去看看它也不用钱吧!

虽然在抵达前,有传单说这里看企鹅只需8元纽币,我认为这是值得的,因为我以为企鹅很难可以看得到。

在抵达后,原来起价了,看企鹅(蓝色企鹅blue penguin)需要10元纽币。我心想还是值得的。谁知道,当地人告知,这里企鹅到处都是,连停车场到整条海岸线都有,我想,这回我不要付钱看企鹅了。

后来,我还听到当地人说,有公司派人驾摩托骂看免费企鹅的背包客。因此,我也觉得很害怕,怎么纽西兰的商家这么霸道!

无论如何,我和女友决定去走走看。我们看到企鹅社群机构(Blue Penguins Colony)筑起篱笆和门槛,看来游客只能够透过该机构看企鹅。

我们爬上山,尝试从山上望企鹅。别说一堆企鹅,连一只都看没有,因为根本山上的视线都被挡着的,而且一些靠海的小路都被封锁和荒废。

我们走到一条小路(都不知道是否可以使用)。小路走下去的另一端,望下去时可以看到澎湃的海浪和特别的海鸟。
我们心想,这里的纽西兰政府一定是把企鹅和海湾私营化了。因此这些小路都被荒废。

无论如何,我们这次可有意外收获,我们看到险峻的海湾和特别的海鸟。

当我们再往别一段继续走时,我们发现了让我们错愕的事情,我们竟然走到企鹅社群机构(Blue Penguins Colony)看企鹅的地方。难道当地公司和商人与政府勾结,封锁游客看企鹅的道路,促使游客到他们霸占的地方看企鹅?!(下图为证!!)

我们赶紧逃离现场。逃离途中,我们还被狗吓,女友还作势要与狗大战。
(过后我们在路端发现纽西兰保护局树立告示牌指出天黑前一小时路段关闭给观赏企鹅行动。 尽管被证实此路危险,但是政府显然保护企鹅社群机构的利益多过让民众自由观赏大自然的企鹅。图如下:)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成功逃离现场,还在沿途中看到无数的免付费企鹅。

回去住宿后,我们在上网查证下,企鹅社群机构(Blue Penguins Colony)隶属市政府发展部,发展部竟有纽西兰日本车代理商。我们就开始好奇,还有我们还听到住宿经理说,该企鹅社群机构(Blue Penguins Colony)的目的其实并非孕育更多的企鹅,而是为了促进当地旅游业,因为当地企鹅并无面临绝种危机(而且跳墙过路,连翻带滚,本事一流,日游百里后还可以夜行十里)。

不过也可怜,奥玛鲁的确仅剩旅游业。希望企鹅社群机构(Blue Penguins Colony)的盈利全归当地市民才好,可不要落入大公司手中哦...

备注:企鹅社群机构(Blue Penguins Colony)晚上8时观看企鹅的如门票是22元纽币,所谓的10元是8时前的如门票,那个时段看得企鹅是几只,晚上8时的是两百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