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我几时开始写部落格(博客)?

说起部落格(博客),我可以算是最早写部落格的学运人物了(全靠学运战友王慧仪介绍大红花)。


很吃惊是吗?哈,真的假不了!当时我早就在写着部落格,只是当时我根本不知道那叫“部落格”,我还以为那是网络日记或网络专栏。话说回来,我的文章有所进步,就是拜那时所赐。不过那时的我还是写相当多风花雪月或感情的事啦!


我翻回过去的记录一看,原来我第一篇张贴在部落格的文章竟是“我的自述”,张贴日期是“Sat May 15, 2004 2:00 pm”。我还懂得放相片进相簿呢!第一张相片的张贴日期是,该照片是“Semai原住民交朋友”。


后来,我和战友万腾在担任学运高职时正头疼如何扩大宣传。我们便在网上搜寻最简单上传资讯的自制网站。结果我们找到了一个叫“blogspot”的东西。我们还上传了第一篇文章做实验呢!当然,后来我们的成果并没被采用啦!我上传了第一篇文章后,就暂时没使用该部落格了(当时我并不知道blogspot是部落格,嘿嘿)。咦,对了。该文章的张贴日期是“Sunday, September 18, 2005”。


今天,部落格/博客已经是非常流行了。那也好!当权者要封锁资讯并不容易了。大家还可以通过该玩意锻炼自己的看家本领呢!


No comments: